没有吧

【感触】梦之浮桥不止二次元

梦之浮桥真的是篇非常棒的文!

虽然我从头到尾很冷漠的看完,没留言没转载甚至没有点赞。听我解释,这都是乡下的垃圾网速以及熬夜看文的昏沉大脑与沉迷其中的情感所致,在我回城市之后我会补上。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次想说,却总是因为不够正式而搁置下来,也就不算一个端正的读后感,更不敢请教原作者来看这些毫无营养颠三倒四的话了。

为什么会觉得它这么好呢?
最关键的是它给我的感受不止停留在二次元,它引起了我的思考并给出启发,可以说是我见识短浅道理竟然不是从名著中、图书馆中的读本中获取,但我认为原因是作者她的思维很独特。

我举个原文中有提到的看法,不太记得清原文语录了,大意为:选择其实是最痛苦的事,既然选择了照着那条路努力就行了。

昨晚表姐突然跟我说选择学校的事,可在此之前我连志愿都交了。听她说的“大早上五点钟就要起来”、“风里来雨里去”、“吃泡面吧少女”我也不免对我的新学校产生了负面情绪,默默同情我自己,但我突然想到了梦之浮桥里的那段话。开始反思,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样还有意义吗?没有。唯一能做的,就是欣然接受,将来更加努力的学习。

就那么一瞬间,我觉着我好像悟到了解决烦恼的钥匙。作业啊考试啊早起啊晚睡啊,都是这条选择背后的路上的困难,我要做的,只有勇敢的坚定的挥舞起手中的宝剑,披荆斩棘!

今天把QQ签名改成了我在原文中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大意:
即使事与愿违,也相信事在人为。
大概的说下吧我知道了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有点儿沮丧,今天我妈突然打电话通知说我进了全市前一百。就那么瞬间,那句“即使事与愿违,也相信事在人为”在我脑子里发烫。大考前那段时间我状态特低迷,因为屡战屡败的成绩,我自暴自弃的有了“算了吧努不努力都这样那么认真干嘛”这样疯狂的念头,这股少年意气在昨天达到了顶峰,我真的想放弃了。结果今天事情却有了转机。是呀,谢谢我的“试试吧说不定能成功”,谢谢我的事在人为。这句话我相信会在我的签名栏里留下很久。

最深有同感的是他们感谢自己的坚持。我当时眼泪就飙出来了。当我在一考场遇见某某某的时候,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坚持学习,不在一个班却能那么多次的见到你,实在是太厉害了呀。

虽然知道在部分人眼里梦之浮桥不过是篇普通的同人文,文笔好了点而已,但是在我眼里它就是那么闪闪发光。其中在现实生活中屡遭挫折却坚定梦想从未放弃的两个人,因为我喜欢这件事所以我一定能,连稳重的喻文州都放弃了来年备考奋然跃身去抓悬挂在悬崖中摇摇欲坠的绳子,终于遇见了自己的彩虹。我为什么要胆小?
我向往的不是原文中只要付出就有收获的结局,我向往的是也许没有收获但敢付出的勇气。为了梦想,为了平淡生活中的闪亮梦想,我凭什么不敢奋不顾身的一跃?踏上我的梦之浮桥?

作者的知识面广阔,注重细节,文笔细腻,题材特别,感情流畅,插曲也好听。有很多很多很多想说的点,在这儿只挑取了一部分。其实是非常想让作者知道她的作品有启发到一个人的,但是由于我白嫖了全篇没有脸去打扰,所以等我补完点赞评论转载后有点底气再艾特,兴起所致的文章会有许多不通之处,还望包涵。

另外入坑太晚没有赶上本子真是太可惜了QAQ
有想要转的,请一定联系我,不超过100元都可以。

非常感谢作者恰空。
谢谢。谢谢!

评论(2)

热度(2)